close

bobo.jpg

 

你也想養貓嗎? 是什麼原因? 請檢視清楚!

你們先仔細想想下列第一道問題~

是因為可愛而 想要 還是 ▶▶ 你是真的想過對一個生命付出負責不論怎樣都有耐心地照顧守候著?

 

如果你的答案是 ▶▶ 可愛 但沒把握負責我個人覺得你可以滑手機加入貓社團

貓奴分都很熱烈的分享 看手機的貓依然也是很可愛的~

 

幼貓確實很可愛 毛茸茸的走路也是很呆 

但如果沒做好為他把屎把尿的心理準備

或者無法接受貓咪無限挑戰你底線還拿他沒辦法的可能,真的直接勸退你們了!

 

貓可能比小孩更麻煩一點XDD (老木我抱怨中XDD)

畢竟我們沒有共通語言 ,只能細心觀察它需要的

 

我先來說說與波波相遇的故事好了

早在好幾年前我就習慣性餵養家裡附近的野貓,

這時候又要很多人反彈了吧 因為你所以我家附近都是貓

不得不說 我們立場不同 所以心態不同 所以也沒什麼好筆戰的

 

想養貓不知道有幾年的想法了

但我一直知道要養就要想清楚,

包含要接受他的調皮,生病,甚至離開

 

後來跟波爸討論了決定要養一隻貓,當我們第一個小孩

 我很老實的說波波不是浪浪!

尋找波波的過程中 我就跟波爸溝通 養他前我們應該把他房間整準一番

讓他一到我們家就很舒適地住下來 波爸當然也是尊重我的理念

開始我們購買要迎接毛孩子的用品了

例如飲水機 貓砂盆 貓砂墊 抓板 貓屋

 

每一項都是去做許多功課 哪怕是還沒有貓我們也去逛寵物展尋找孩子的東西

我們的想法是 想要都準備好讓孩子一來就舒適的居住下來

 

後來無意間滑手機看到波波,

當下我就跟波波視訊了 也馬上告訴對方我要他了

我一眼看上他也是因為他真的很白爛 為了吃直接爆他朋友的頭 😂

雖然喜歡上他的理由很荒唐 但至今真的沒有後悔過

甚至也感謝他讓我們找到成為我們家的孩子.

 

養貓後其實也遇到許多狀況

 

狀況1 ∥ 皮膚疾病

貓蘚.jpg

其實從貓舍出來的貓真的不會多健康,

波波大概回來沒多久就被貓癬纏身

這個抗戰期間 真的連我跟波爸都慘受波及跟著得皮膚病

因為我跟波波的親密度很足常用臉去磨蹭他 (對我就是個變態的阿木)

所以一度 我的臉也呈現很崩潰狀態看了好幾間皮膚科都無解

最後在新莊新泰路上某間皮膚科看好了 真的是感恩讚嘆醫生

 

而波波一週跑兩三趟醫院真的是基本盤,

起初幫波波醫治的醫生也挺不喜歡我們的,

他應該也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醫生,覺得幹嘛要買貓,

後來他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是因為可愛才養波波的,

我們對波波的負責度也是很滿很足的對我跟波爸的態度日漸軟化

但不得不說這位醫生真的是我很讚賞的醫生

也不會故意去推銷你藥品 就很直接的告訴你該怎麼做

經過配合醫生的指示波波漸漸地也康復了  這過程大概有半年之久

但他的毛實在長得太慢了,我真的很擔憂他

後來透過逛寵物展又吸收到資訊,

原來!連毛都有營養食品  瞧瞧這對爸媽多孤陋寡聞

至於波波後來吃得爆毛粉我會再寫一篇細細解說

波波的營養食品真的是不容小看欸 每個品牌都是媽媽我嚴選把關的

從毛髮 ∥ 口腔 ∥ 呼吸道 ∥ 心臟 保健缺一不可

bobo-2.jpg

但是不是保護的太好了所以特大隻阿  還被笑是龍貓XDD

波爸在育兒的路上也是頗尊重我的理念的 

而我也真的是把這隻主子當新生兒供著呵護著啊

 

狀況2 ∥ 嚴重挑食

波波是一隻我自認為很有主見的貓兒,

也因為如此他的個性拗到我無耐啊

我又是那種主張讓貓兒自由發展的媽媽.

光飼料就找好幾個牌子

我的育貓路途真的是跌跌撞撞啊~

他寧願餓肚子喝水 也不肯吃他覺得不夠好吃的飼料

後來加上他貓蘚我只好妥協,跟他一人退一步

飼料搭配罐頭混著吃 他老大哥還會給我挑東西吃

永遠會剩下飼料出來,崩潰!!

也是後來買了挑嘴貓飼料這位大哥才肯好好吃飯

 

狀況3 ∥ 不愛剪指甲抓花爸媽手腳

爪子.jpg

不得不說那個收起爪子的饅頭真的超可愛

波波愛抓人踢踢的壞習慣是我們自己養成的

波波小時候都會用腳踢踢我們的手

但因為還小怎樣都不會傷害到我們

漸漸的越來越大 力量越來越大

當然的我們的皮膚也不堪負荷他利爪 一條一條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更不用說噴血留下一堆疤痕

有時候波媽我搭車路人都一直看我 我都很尷尬的心想

我不是自殘或者被家暴拉 不要盯著我看咩!

 

怎麼改掉壞習慣的?

後來波媽真的被抓到很想哭!

只要發現波波又想抓人就馬上不理他停止遊戲

也是抗戰很久才肯乖乖的愛惜爸媽皮膚   感動到淚灑

後來愛反抗剪指甲的他也突然想開給我們剪了

這一切都無法解釋為什麼! 只能自我安慰兒子長大了XDD

 

狀況4 ∥ 各種破壞狂

破壞.jpg

波波專長除了吃睡就是破壞了

他真的貓如其名 很愛撥(波)啊

只要桌上有東西他就往地上推==

我已經不知道遭殃多少個碗盤了

更不用說連我的電腦都曾經受難過

媽媽我真的很怒 但也是不能怎樣...

以上是我跟波波的相處與遇到的問題


接著我統整了一些平常花費 及 注意事項

非常重要不可忽視的 « 節育 »

 

波波大概是快滿七個多月節育的,醫生建議發情前就要 最好時期是6-7個月  

波波確定快節育前我真的很擔心他給我發情還好這小子很配合。

 

手術前一天需禁食禁水8小時以上,為了避免波波餓到崩潰 我就預約早上,

所以算準準八小時前開始禁食禁水, 手術過程媽媽不爭氣的小小掉眼淚

我真的算是很玻璃心的媽媽 看到波波躺在手術台 不知道怎麼的就玻璃心了。

 

波爸覺得我很誇張 冷冷的看著我XDDD 是說一點安慰也不給拉(踹)。

 

醫院採用氣壓式麻醉,這點媽媽我也是上網查很久很多人因為使用打針方式喪失很多毛小孩

這點真的寧可信其有不可拿小孩的性命開玩笑,手術則也是非常微創的傷口取出波蛋

 

還記憶猶新波波剛退麻醉時正在暈時還是瘋狂的哈氣任何人,包跨媽媽我

但難免吧手術也是會痛的,人都會抱怨了何況貓,但他哈氣到醫生們都瘋狂笑他誇張XDD

 

尷尬的爸媽只能快速將兒子請回家裡,回家後波波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下就回過神

彷彿都好了,走路也很穩也開始翻肚裝可愛 真是真真切切在同一天發生的

我跟波爸都覺得這個貓很不可思議 但也還好恢復快速因為波波根本不可能帶頭套

讓我白擔心很久。

備註:如果您也有要為貓咪植入晶片,建議可以跟著節育手術一起進行喔

晶片的針挺粗的避免活受罪我們就採納醫生建議絕育手術時才施打~

 

波波目前開銷

 

疫苗 :貓咪所需疫苗 一針都不少打 價格波媽是金魚腦忘記了XDD

除跳蚤施藥 :波波是使用貓咪專用的蚤不到 全能貓系列

請一定要使用貓咪專用 !!過去很多遺憾的新聞都是因為使用”非“貓咪用的

這點請依定要注意!! 如果你是初學者建議先去醫院給醫生施藥請醫生指導您正確方式


貓砂 :豆腐砂 每個月至少用掉兩包

之後會寫關於都腐砂的比較給懶惰媽媽一點時間...

飼料 :大約8公斤的飼料可以吃四個月 目前吃的是黑鷹 也吃倍力 兩個品牌會交錯給他吃唷

飼料.jpg

肉泥獎勵:不定時

罐頭獎勵:不定時

營養品:每日照三餐都用 大概兩三個月就要花費購買

bobo-2.jpg

玩具:看媽媽心情

貓屋抓板:不定期更換 至少半年換一次

其他:未知數的被破壞東西 包含紗窗被破壞或者碗盤被打破

晶片:不一定要用唷 但我們真的很怕萬一還是施打了

 

以上為個人育貓日記 希望對這位有幫助唷~

 

歡迎關注波波 :https://www.instagram.com/bobo.the.cat.0721/

 

arrow
arrow

    波波的咪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