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x536_木耳1.jpg

炎炎夏日聖品 冰糖燉白木耳蓮子湯  ❤︎

這邊已經幫各位準備了懶人一幕了然的食譜了~~

照著我做讓你邊追劇邊煮甜湯~ 

材料: 白木耳 x2朵  ∥  蓮子適量  ∥  冰糖適量

這次我選擇的都是乾貨,米穀坊都可以購買得到唷

木耳_材料2.jpg

步驟1/ 先處乾的白木耳 因為需浸泡 , 先將白木耳泡約兩個小時的水,

泡水小秘訣:一個小時需換一次水唷 ~

原本乾貨白木耳黃色會退去很多 變成米白色~ 這是自然現象唷。

 

木耳_材料4.jpg

 

乾蓮子請勿先泡水 如果先泡水會讓蓮子更難煮熟

步驟2/ 乾蓮子處理方式:

需先用熱水煮一下~ 大約看到蓮子膨脹時就可以撈起來摟

蓮子靜置待涼時就可以準備去除蓮子內的芯,

蓮子芯會有綠色芽那是會發苦的

所以處理時須一顆一顆檢查

當我檢查完後深深覺得一位賢妻真的很難做啊 汗

檢查完畢後我選擇最懶惰的方式 因為人家想一邊追劇依邊優雅煮麻~

使用大同電鍋蒸蓮子

方法很簡單:電鍋兩杯水,碗內也是兩杯水 <這個步驟要走兩次>

第二次電鍋跳起來時 不要急著把鍋蓋打開

繼續讓熱氣蒸蓮子 這樣可以讓蓮子更軟綿綿唷~

木耳_材料3.jpg

步驟3/ 處理浸泡好的白木耳

白木耳泡好後就會變得非常膨脹 是正常的唷

我們只需將白木耳尾端的黃色蒂頭剪除即可下鍋熬煮

第一次煮滾時我會再加一碗水進去降溫繼續煮

熬煮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可以將冰糖加入,加入的冰糖可以依自己口味加

待膠質是放出來後就可以關火加入煮好的蓮子及少量的枸杞進去鍋內一起悶順便放量唷

這樣就完成了夏日聖品 白木耳飲

木耳_2.jpg

熬煮時的小秘訣:

如果不想要花很多時間燉煮的話可以加入微量的小蘇打粉,大約1/10茶匙

小蘇打粉可以快速讓白木耳的膠質釋放出來

但我是採慢慢燉約兩小時的方式煮食物給陳先生的~

他的食物只要經過我的手都是嚴格把關的~

偷吃步也是很講究的我

 

arrow
arrow

    波波的咪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