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砂評比-n.jpg

縱橫砂場多年的波家,

這次要來開箱多品牌貓砂

 

開箱所挑選的豆腐砂都是熱烈討論有網路聲量的品牌

 

身為專業貓奴,肯定不會錯過任何有好評的用品

就連貓砂也願意一次次掏出藍色小朋友買單,一試再試,越挫越勇

 

今天被雷沒關係,我們還是要鼓足勇氣再試新的

絕對比戀愛還勇敢拉(笑

 

挑選貓砂的主要看重原因是什麼?

不外乎 凝結力、吸水度、粉塵度、溶解力、包臭力?

以上這幾點我想都是大家共同追求的。

 

 

為什麼包臭力我要打問號?

 

說到包臭力,其實很坦白的說

只要貓咪肯蓋砂那臭味真的自然就沒了...

 

波家過去因為波波不蓋砂真的習以為常的嗅到波波的屎杯秀味道

但自從波波願意蓋砂後那味道就不翼而飛~

 

這句話真的很坦白,但感覺也會被揍

(真的很抱歉波媽講說就很老實,所以下面就不放包臭力摟~

 

以下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Pidan

 

貓砂評比-pidan.jpg

 

Pidan是礦砂結合豆腐砂,顆粒算大

開封時多少會有點粉塵還算能接受

 吸水力算強且快!

不易鬆散但使用兩週後粉塵偏多~

若要使用的或許可能要非常勤換貓砂!

不然多粉塵可能會讓貓咪鼻子不舒服~

畢竟他們蓋砂時都會嗅一下XD難免會吸入鼻腔內~

 

下列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評PIdNa-n1.jpg


 

▋汪喵星球

 

貓砂評比-汪喵.jpg

 

剛開封時沒有粉塵感。

凝結力強大,過塞不會碎!

但使用久容易造成更多的碎粉感。

 

汪喵星球的礦型豆腐砂,開封時我以為粉塵會很多

所以特別注意他的狀態...

沒想到手進去摸也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當下的感受真的有讓我驚訝!

 

凝結力還不錯,鏟砂不會碎掉!

但不知道是不是設計成礦型的豆腐砂吸收力沒有條狀快速~

這點我還蠻驚訝的。

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這貓砂要勤替換!

可能是碎狀設計所以很容易使用一陣子後粉末變多(0⊙

 

下列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評比汪喵n1.jpg


 

▋雪玉

 

貓砂評比-n雪玉.jpg

 

 粉塵感低~

但凝結時結片狀,質地偏軟過篩時容易散掉

 

雪玉是我之前一直想嘗試的貓砂,

我很喜歡的貓作家也介紹過,所以我超心動的!

遲遲沒有去下手是因為礦型豆腐砂一直被波爸打槍,

趁著這次開箱評比也把他列入。

 

雪玉的吸水力真的很快速!! 

粉塵也是幾乎是沒有,手下去抓砂也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但可惜是雪玉結的是一片的形狀

質地又篇較軟,凝結後讓我很搖頭。

只要一鏟起來就會碎掉完全經不起我們過塞的動作·

不然以他極低粉層的狀態真的是很優秀。

 

下列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評比雪玉n1.jpg


▋路易貓砂

貓砂評比-路易.jpg

路易貓砂真的是個各方位俱全的資優生♥️

算是很相見恨晚的品牌 ヾ(´(エ)`ノ゙

一開始真的也不覺得路易可以讓我滿意成這樣。

還記得當時我完全是以平常心看待,

 

那凝結力真的秒驚艷 💯

當下真的喊了哇賽這個讚出來

 吸收力強,凝結快,不易鬆散 

也因為遇到路易開啟了波波蓋砂乖寶寶行為

 連波霸都豎起大姆指讚賞 

嘴巴朗朗著:以後不用再換貓砂了吧?!

 

下列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評比路易n1.jpg


▋寵愛

 

貓砂評比-n寵愛.jpg

 

網路聲量大

實際體驗粉塵感偏重,過篩時散掉偏嚴重-`д´-

寵愛是大家都大力推薦的品牌,

老實當初要養波時我查到的都是推薦寵愛。

 

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買下手,

可能我是外貌協會😜

 (我很膚淺,但漂不漂亮也很主觀拉!

 

寵愛的貓砂是條狀的偏粗,

第一直覺就是應該很吸水唷!

的確實際使用時真的吸收力超快速~ 

但一鏟裡來過篩遽然....一直莫名的散開ಠ·ಠ

 

清掉整桶貓砂時底層的粉層真的偏多,

我本身有過敏所以清潔過程一直打噴嚏 嗚嗚嗚...

 

寵愛我pass 真的不會去使用~

 

下列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評比寵愛n1.jpg


▋臭味滾:

貓砂評比-臭味滾.jpg

凝結力偏薄弱但溶解度極快

香味偏濃厚,不愛香料者請繞道

 

臭味滾貓砂味道偏重,

未開封靠近聞就可以聞到貓砂的香味!

自己覺得有點過香~

 

剛好遇上過敏季節,

味道太重時候就會略顯刺激鼻子呼吸道。

講一講鼻子感覺又癢起來了ಠ·ಠ

 

凝結力不是特別強~ 剷砂時容易鬆散開

但溶解度蠻快的,應該是因為貓砂很細~

快速融解應該是臭味滾的特點^^

 

小知識:塑料都是有毛細孔的!

很細微~肉眼是看不出來的 

若內容物味道偏重就會滲透出來,是正常的!

 

建議若真的特別想試臭味滾,

要記得把沙盆放置在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下列表格內為評分:

★ 為正面評分 ;⚡️ 為負面評分

評比臭味滾n1.jpg


 

【綜合比較結論】

 

貓砂評比-n1.jpg

貓砂評比-n2.jpg

總評.jpg

 

這六個品牌都是波霸波媽持續在網路上看到討論的品牌

每隻貓貓都有自己適合的貓砂

以上是波媽自己的使用心得分享供大家參考

如有需要也歡迎轉發給廣大的鏟屎官們喲 ʕ•́ᴥ•̀ʔ

以下彙整各品牌的購買連結給大家參考~

路易貓砂 www.louiscatlitter.com

雪玉貓砂 https://shop.iscopet.com/page/snow?lang=zh-TW

汪喵星球 https://www.dogcatstar.com/product/granularcatlitter/

Pidan https://www.mao-select.com.tw/pages/pidan-catlitter

臭味滾 https://www.odout.com/v2/activity/23378

愛寵貓砂 https://www.lovepetmall.com.tw/web/index/index.js

arrow
arrow

    波波的咪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